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手机版欢迎您讯问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信息 - 产业信息- 产业信息
产业信息
陈小洪谈推进小微企业通过互联网发展
时间:2013-08-26 浏览次数:

        在“2013中国互联网应用创新年会”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所研究员陈小洪就推动网络平台与小微企业共同发展发表演讲。他指出:
        互联网为小微企业发展创造了广阔空间。互联网为小微企业发展提供了优良的生存环境。一方面,互联网是小微企业创新创业的重要领域;另一方面,互联网为其他各领域的小微企业发展提供了有利条件。同时,互联网是一张“三网融合”的网络,它融合了通信、信息、服务,是信息的传递与结合。这样的互联网可以提供更多的服务和创新、创业机会。宽带网络的提速升级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并且具有承载更多业务的能力,可以创造更多的机会。而移动通信技术的不断成熟又为随时随地沟通提供了条件。同时,互联网业务的繁荣对小微企业具有重大的意义。从社会形态与物质生产方式来说,社会中存在三种物质,分别是信息、材料和能源。互联网是与信息密切相关的系统,并影响着材料与能源两大物质如何被更好地利用。
        互联网平台要拥抱小微企业。互联网在为小微企业发展提供机遇的同时,也带来诸多难题与挑战。如何才能依托互联网为小微企业的发展提供支撑与服务?第一,需要有良好的互联网基础。近年来,中国互联网的发展速度非常快,当前,无论是桌面互联网用户还是移动互联网用户,都居世界第一。第二,要有开放的心态。当前,国内有一批电信和互联网的大平台企业,一方面,他们有意愿也有能力支持小微企业的发展;另一方面,小微企业的创新也离不开这些大型平台企业的支持。但是,在大企业与小微企业的合作中,大企业要担负更大的责任。因此,大的平台企业要进一步开发互联网业务平台,降低合作门槛,构建健康的产业链,推动共赢。第三,要进一步规范互联网业务的各种规则,包括服务、创新治理结构、合同关系等,这将涉及价格、隐私等方方面面的问题,并进一步完善相关的法律法规。第四,在产学研的结合等方面也有大量的工作要做。(摘自中国通信企业协会网)

 

 

版权所有: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 备案号:辽ICP备15001621号-1
网址:www.lncia.com Email:xue140@sina.com
网站建设:恒昊互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