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手机版欢迎您讯问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信息 - 产业信息- 产业信息
产业信息
中国通信行业核心价值观发布
时间:2014-05-23 浏览次数:

        2014年1月16日,中国通信行业核心价值观关键词在北京发布。经过半年来全行业广泛参与的核心价值观大讨论活动,最终评选出通信行业核心价值观关键词:诚信服务、竞合共赢,开放创新、网连未来。 
        “诚信服务、竞合共赢,开放创新、网连未来”提纲挈领、言简意赅地揭示了我国通信行业核心价值观主要内容。  
        诚信服务,是通信行业核心价值观的核心和根本。通信业是服务性行业,用户至上、搞好服务是通信行业永恒的主题和宗旨,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赋予通信行业的根本职责;诚信是现阶段社会主义公民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更是通信行业必须遵守的基本行为准则。
        竞合共赢,是通信业营造健康内部生态、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基本共识,是当前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下需要大力提倡的价值理念。与一般的行业不同,通信行业具有联合作业、互联互通的天然属性,决定了通信企业之间存在着合作与竞争相辅相成的关系。基础电信运营商之间、电信运营商和互联网企业之间以及产业链各环节之间都应倡导竞争合作、共同发展的价值理念。
        开放创新,是通信行业面对需求趋势和业态新变化时必须倡导的价值观。通信行业正在进入“跨界融合创新”的新时代,积极地面向社会、面向互联网、面向各行各业开放创新是通信行业刻不容缓的紧迫课题,也是通信业自身实现持续发展的新动力。
        网连未来,是信息化推进赋予通信行业义不容辞的重大责任和崇高使命,应该成为行业价值追求的长远目标和美好愿景。推进信息化、构建信息社会的基础,是我国首个“信息化中长期规划”确立的国家发展的重要战略目标。网络是万物相连的基础,是信息交流的中枢,在未来的信息社会中,肩负着基础性和先导性的重任,网连社会、网连天下、网连万物体现了通信业与人类共享信息文明的博大胸怀与远大理想。
        通信行业核心价值观是行业智慧的结晶,标志着全行业有了共同遵守的行为准则。但要将其落到实处,绝非一朝一夕之功,不可能一蹴而就。“弹空说嘴、空谈快意”的价值观于行业无补,“融于心、践于行”的价值观才终归是行业之福。通信企业要通过各种形式和媒介来加强行业核心价值观宣贯,全国通信行业组织、企业员工要深入学习并积极行动,把自己感觉到、理解了、选出来、喊出来的关键词变成自觉行动,从一点一滴、一举一动入手,争做行业先进价值观的践行者。

 

 

版权所有: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 备案号:辽ICP备15001621号-1
网址:www.lncia.com Email:xue140@sina.com
网站建设:恒昊互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