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手机版欢迎您讯问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部企协领导参加辽宁省通信行业协会体制创新座谈会
时间:2016-11-24 浏览次数:

       2016年初,省通信行业协会为了更好地为行业服务,加强协会与会员企业的沟通,解决实际问题,改革协会体制,先后成立了“辽西办事处”和“丹东办事处”。近一年来,办事处严格遵守职责,在宣传协会职能、通信企业普查、加强企业沟通和信息反馈等方面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省通信行业协会这一举措得到了中国通信企业协会领导的关注和重视。2016年11月13日、15-17日,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苗建华、副会长赵中新和办公室主任刘雁一行,在省通信行业协会会长张荣胜、副会兼秘书长王冕的陪同下,分别对辽西和丹东办事处进行调研,并召开辽宁省通信行业协会体制创新座谈会。两地市通信管理局办公室,联通、移动、电信、铁塔四大基础运营企业和部分通信施工企业的主要领导参加了座谈会。 
       辽西、丹东办事处主任全面汇报了办事处成立以来,在开展对本地区从事通信工程施工、设计、监理企业总体情况的摸底调查,对外大力宣传协会职能和服务项目,积极推进发展业内企业入会,充分发挥办事处的桥梁纽带作用,组织会员参与协会的各项活动,加强信息反馈以及严格贯彻通信企业服务能力评价体系标准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
       协会办事处的成立,一方面,适应了目前国家提出的行会(协会)与政府脱钩改革的大形势需要。办事处延伸了协会对行业内企业监管、维权、服务的整体功能,是为区域内会员企业最直接的服务提供者,使协会服务会员的职能发挥更大作用;另一方面,办事处能够全面详细地了解掌握所在区域本行业内企业的总体情况(特别是对民营企业),及时掌握企业的变化发展动态和需求,发现和掌握所在区域内行业发生的各类问题及诉求,及时反馈,妥善解决,维护企业利益;再则,办事处的成立为企业搭建了一个综合性服务平台,成为企业之间、企业与政府之间、企业与外部环境之间关系的协调者;进一步促进企业之间的团结与合作,实现真正意义的资源共享、利益共沾、共赢共存。同时,办事处又是会员参加协会活动的组织者。通过积极参加各类学习和培训,使会员企业及时了解到通信行业的发展趋势,更准确地把握政策方向,规范经营,有序竞争,建立省内良好的市场秩序。 
        中企协副会长苗建华在讲话中,对辽宁通信行业协会体制创新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区域办事处的成立,是辽宁通信行业协会的创新举措,选择民营企业家代表参与行业协会工作,很值得借鉴。本地网或三个地区设一个办事处,对推动行业协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有必要推广实行。同时,要求办事处要多与运营企业沟通,真正起到桥梁纽带作用,为运营企业服好务,把办事处的工作做的更好。
       参加座谈会的各会员单位的领导在发言中,还集中反映了目前通信市场所出现的招投标运作不规范、外地企业低价中标后多层转包等现象,从而导致通信市场混乱以及企业在申请通信企业服务能力评价体系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并提出加强基站辐射知识宣传和新业务新技术培训等要求。 
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苗建华副会长一一做了解答,同时,对长期给予企协工作支持与帮助的会员企业表示感谢。                                          
       中企协这次调研,对辽宁省通信行业协会体制创新工作不仅仅是一种肯定,更是一种激励和推动,将为今后加强协会建设,大胆创新和做好会员服务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版权所有: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 备案号:辽ICP备15001621号-1
网址:www.lncia.com Email:xue140@sina.com
网站建设:恒昊互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