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手机版欢迎您讯问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通信建设工程建筑安装工程费成本警戒指标试点工作座谈会在大连召开
时间:2017-10-27 浏览次数:

       2017年9月20日,由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主办、省通信行业协会承办的通信行业建设招投标警戒指标试点工作座谈会在大连召开。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及其通信工程建设分会、通信网络运营专委会,工信部通信工程定额质监中心,各省级通信行业协会及辽宁省内部分通信工程建设施工、设计企业的领导、专家共五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长苗建华、工信部通信工程定额质监中心主任许英达、副主任张永红、省通信行业协会会长张荣胜、大连通信管理局局长刘红雨到会并发表讲话。会议由中企协副会长兼秘书长赵中新主持。
       会上,省通信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冕就《辽宁省通信建设工程建筑安装工程费成本警戒指¬¬¬标》提出的原因、指标编制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情况、警戒指标实施后的效果评估情况及此项工作的下一步思路和方法等四个方面做了汇报。同时表示:辽宁提出的警戒指标有全国共性问题,也有辽宁自身的特色情况,解决招投标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是一个全国性的工作。辽宁省通信行业协会作为首个探路人,目前还处于摸索、研究阶段。因此,针对本次向中企协作的工作汇报情况,还请与会的各位领导、专家们能给出更多的中肯建议。工信部通信工程定额质监中心副主任张永红对成本警戒指标体系进行了解析,介绍了警戒指标的编制过程、希望达到的警戒作用,以及下一步修改警戒指标的工作计划。各省行业协会、企业的与会代表对辽宁省通信行业协会作为在我国通信行业内,此项工作的先驱者的工作思路及勇于尝试的勇气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目前信息通信业招投标市场存在的问题及通过工程费成本警戒指标的实施所能达成的预期目标、应用范围及后续改进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探讨。
       苗建华会长在做总结发言中表示:辽宁省行业协会作为试点单位,开展此项工作做到了思路清晰、步骤有序,对企业有帮助效果,对各省、市行业协会有参考价值。并指出:目前,在全国范围内,低价中标问题已对我国的物资采购环节、建设市场环境带来很大问题和严重损害。因此,警戒指标工作的开展不单纯是行业性的问题,对上述两大问题也有一定的监督作用。避免低价中标能有效规避网络安全隐患、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的发生、企业发生腐败问题等风险问题,希望大家对净化社会及行业市场环境要充满信心和决心。
       最后,苗会长对会议讨论环节,与会代表提出的问题给予了一一解答。对警戒指标工作的下一步推进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警戒指标要因地制宜,对各地参考要有一定差异,指标不能完全统一、不能强制执行、不能一成不变;二是只有一个建筑安装工程费成本警戒指¬¬¬标还不够,以后要考虑增加工程施工质量标准、施工行业领域自律标准,争取从三方面着手,全面起到监督作用;三是各省通信行业协会与中企协要进一步加强检查和督办作用,检查结果要在一定范围内通报。对警戒线的实施也要监督、检查;四是围绕基础信息建设,如何打造一个安全的产业链,如何开展工作,要作为今后的一个重点工作进行思考。

版权所有: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 备案号:辽ICP备15001621号-1
网址:www.lncia.com Email:xue140@sina.com
网站建设:恒昊互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