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手机版欢迎您讯问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召开2020年度 QC小组成果及质量信得过班组评审会
时间:2020-05-28 浏览次数:

2020年5月6日,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QC小组成果及质量信得过班组评审会在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召开。来自省联通、移动、电信、中移铁通、铁塔和省邮电规划设计院公司的任宝、周吉超、曲文娜、毛  旭、付玉森、赵丽萍、蒋冠辰、程学娇、张北宁等 9名评审专家参加了评审会。
评审会由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会员服务发展部主任李戈主持,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军参会会议并讲话。主管同志介绍了本年度的申报情况、评审办法和省行协今后在QC小组申报、评审等工作的一些想法。
省行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军在讲话中,回顾了我们国家走质量效益型发展道路的历程。从1978年,北京内燃机总厂诞生了我国第一个QC小组,到海尔的砸冰箱事件;以及联想集团、格力电器、华为公司的成功背后,都有一个质量第一的企业文化在起支撑作用。我们国家的全面质量管理工作走过了一个从政府主导、行政命令推动,到各级协会推动,企业自愿参与的历程。肯定了我们行业近20年来在各会员企业的积极配合支持、参与下,QC小组活动和全面质量管理活动所取得的成效。强调在大数据、5G+互联网时代,有很多课题有待于QC小组去公关、解决。交流学习是一种提高能力和水平的有效途径,将来我们可以搞跨行业的交流学习。
2020年,各单位报送材料共191份。其中,QC小组材料158份,信得过班组材料33份。QC成果的课题,创新14个,其余为问题解决型。各单位报送数量,QC成果:联通、移动、电信、铁通、铁塔、省设计院公司分别为50、56、45、1、4、2份;信得过班组:联通、移动公司分别为21、12份。
今年,各运营企业参与QC小组活动的员工总数达到为1095名,参与质量信得过班组建设的员工总数达到356名。小组活动涵盖了企业运维、服务、新业务研发、管理等生产经营活动的方方面面。
经过专家评审, 65个QC小组成果和12个“质量信得过”班组以及3个优秀企业、3名卓越领导者、3名优秀推进者报送到辽宁省质量协会,参加全省各行业评比;拟定56个QC小组成果分别荣获省通信行业优秀成果1-3等奖、24个QC小组成果荣获省通信行业优秀成果鼓励奖,16个班组荣获省通信行业优秀质量信得过班组称号。

版权所有: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 备案号:辽ICP备15001621号-1
网址:www.lncia.com Email:xue140@sina.com
网站建设:恒昊互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