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手机版欢迎您讯问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活动动态- 活动动态
活动动态
关于表彰二〇一〇年度优秀质量管理小组质量信得过班组的通知
时间:2010-10-14 浏览次数:

关于表彰二〇一〇年度优秀质量管理小组质量信得过班组的通知
辽通信企 [2010] 25号 

各会员单位: 
    2010年在企业各级领导的重视和支持下,我省通信企业广大干部员工紧紧围绕企业方针目标,围绕企业生产经营活动中的通信质量、诚信服务、新业务的开发等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按照PDCA的思路、运用数理统计技术和方法、用数据和事实开展QC小组活动,取得了显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各单位申报的材料,经省通信企业协会会同省企业管理专家组聘请的“国家级”、“通信行业级”、“省级”QC小组诊断师进行了预评,运用了抽样、讨论、评审和认定的方法,择优向中国通信企业协会、辽宁省质量协会进行了推荐。经过大会交流和专家评审,共有142 个QC小组成果获得国家、通信行业、省优秀质量管理小组称号;17个班组获得国家、省质量“信得过”班组称号。其中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沈阳市分公司信息化支撑部技术支撑QC小组、互动电视QC小组、德鲁依QC小组、信息化支撑部技术支撑班QC小组,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辽宁有限公司网络管理中心新业务QC小组、网络管理中心头脑风暴QC小组和沈阳分公司后台支撑QC小组、“活力无限”QC小组共8个小组分别荣获全国优秀质量管理小组称号;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辽宁有限公司网管中心传输动力室和辽阳分公司集团数据业务中心数据及信息业务班分别荣获全国质量“信得过”班组称号。荣获全国通信行业优秀质量管理小组称号的小组5个。荣获省优秀质量管理小组、省通信行业优秀质量管理小组一等奖的小组45个、二等奖的小组56个、三等奖的小组41个,荣获省质量信得过班组、省通信行业质量信得过班组称号的有17个班组;荣获省质量管理小组最佳发表奖称号的小组2个。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沈阳市分公司获得全国质量管理小组活动优秀企业称号;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辽宁有限公司网管中心获得全国通信行业开展质量管理小组活动先进单位称号;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辽宁省分公司获得辽宁省质量管理小组活动优秀企业称号;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辽宁省分公司客服呼叫中心总经理朱香珍同时获得全国通信行业质量管理小组活动优秀推进者、辽宁省质量管理小组活动卓越领导者称号,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辽宁有限公司于存生同志获得全国通信行业质量管理小组活动优秀推进者称号。 
    通过今年的评审推荐活动,可以看出我省通信行业的成果无论从质量上还是从申报相对数量上都达到了一个历史最好水平,这得益于各企业领导的重视和对开展群众性全面质量管理活动上台阶、上水平的大力支持,是企业主管部门领导和具体负责同志辛勤工作的结果,是工作在基层的QC小组成员们按照QC的程序和方法解决生产现场、工作中焦点问题取得的硕果。 
    虽然我们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与全国同行和省内其他开展较好的行业比还有很大差距;我省各公司间发展不平衡,即使同一公司内不同地市公司间以及不同部门间发展也不够平衡。所以我们要认真总结经验,在QC小组活动基本知识普及的基础上,在广度和深度上下工夫,继续组织全省广大员工,不断提高参与QC小组活动的热情和积极性,这是我们今后的努力方向。  
    关于奖励,各公司应参照辽宁省质量协会《关于命名2010年辽宁省优秀质量管理小组、质量“信得过”班组、优秀企业、卓越领导者、优秀推进者的决定》(辽质协发[2010] 16号)文件的标准企业自行奖励(见附件二)。中国质量协会、省质量协会、省通信企业协会将颁发获奖证书予以表彰。 
    希望获奖单位再接再厉,发挥我省通信企业人才优势,涌现出更多更好的成果,为辽宁通信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附件: 1.2010年优秀质量管理小组质量信得过班组名单 
               2.质量管理小组活动奖励标准 

                                                     二〇一〇年九月二十七日

 

版权所有: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 备案号:辽ICP备15001621号-1
网址:www.lncia.com Email:xue140@sina.com
网站建设:恒昊互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