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手机版欢迎您讯问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质量管理 - 年度Qc成果- 年度Qc成果
年度Qc成果
2012年省通信行业QC 小组成果及质量信得过班组评审会在沈召开
时间:2012-07-12 浏览次数:

     2012年5月15日,辽宁省通信行业QC小组成果及质量信得过班组评审会在沈阳召开。评审会的评委是分别来自省联通、移动、电信、铁通和辽宁邮电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的质量管理成果诊断师。  
   省通信企业协会副秘书长任世龄首先通报了2012年全省通信行业QC成果和质量信得过班组的报送情况;从QC小组的深入开展和信得过班组创建活动的显著成效,肯定了各通信企业对全面质量管理活动的有力支持和广大员工广泛参与的良好氛围;并对进一步加强班组建设和提高QC成果质量提出了具体要求。  
   今年,全省报送到省通信企业协会的成果材料共有280份,比去年增加了41%。其中,QC小组成果252份,比去年增加了42%;“信得过”班组材料28份,比去年增加了40%。在252份QC小组成果中,创新型成果20份,比去年增加25%;问题解决型成果232份,比去年增加了43%。在课题选择上,突出了业务全和领域新的特点,而且更多的课题深入到质量管理的关键环节上,紧紧围绕和切入企业目前需要解决的重点和难点问题。随着全面质量管理活动的不断深入,必将对通信企业的精细化和系统化管理带来更多的新观点和技术支持。  
   当然,在评审中也发现很多不足:有些QC成果在选题上仍然过于宽泛,在程序设计和工具使用上不够充分或准确,尤其是质量信得过班组的材料组织上,有的距达标标准有着很大差距。这需要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结合实际,通过加强培训和进一步开展好班组活动,使我们的成果和典型更加充实。  
   经过评委精心的准备和认真、公正、公平的评审,择优96个QC小组成果和11个“信得过”班组报送到辽宁省质量协会,参加全省各行业评比;有90个QC小组成果分别荣获省通信行业优秀成果1-3等奖,有40个QC小组成果荣获省通信行业优秀成果鼓励奖。

版权所有: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 备案号:辽ICP备15001621号-1
网址:www.lncia.com Email:xue140@sina.com
网站建设:恒昊互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