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手机版欢迎您讯问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质量管理 - Qc小组活动- Qc小组活动
Qc小组活动
辽宁省通信行业首届质量管理小组成果发表会在丹东举行
时间:2016-07-22 浏览次数:

为了贯彻落实省通信行业协会2016年的工作要点,交流、总结2016年我省通信行业质量管理小组活动的成果和经验,提高我省通信企业管理水平和锻炼员工队伍,2016年6月27-30日,省通信行业协会在丹东举办了辽宁省通信行业首届质量管理小组成果发表会议。这是自省通信协会成立以来首次举行的行业性质量管理小组成果发表会。本次活动得到了行业协会领导的大力支持,省内各运营企业高度重视。来自联通、移动、电信、铁通公司的34个质量管理小组的代表参加发表,共有70多人参加了会议。辽宁省通信行业协会会长张荣胜参加了开幕式并作重要讲话

张荣胜会长在讲话中,通报了今年的QC小组申报、评审和推荐情况;讲述了QC小组起源和发展状况;回溯协会十几年来在质量管理管理方面所作的主要工作;结合自己40几年的从业历程,从通信行业体制机制的变革,技术的更新换代,以至于竞争的愈演愈烈,讲到目前通信行业所遇到的困难、挑战,这一切都为质量管理小组的活动提供了广泛的课题,丰富的内容,质量管理小组活动的生命力是无限的。企业能够调动员工的积极性,以质量小组活动的方式参与企业管理,群策群力解决企业生产经营服务中所面临的问题,这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动力所在。

    本次成果发表会的主要特点:一是锻炼员工队伍。一方面,参加本次发表会的是处于全省行业中游水平的小组成果,他们走出企业登台发表交流的机会很少,因此他们将次成果发表不仅当作是一次考验,也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收获颇丰:得到了专家评委的悉心点评指导,分享其它小组的成果,展示自己小组的风采。另一方面,这次的现场评委,他们从后台走到了前台,“真刀真枪”的现场点评,倍感责任重大,有压力也有动力,使他们的诊断水平有了大幅度提高。二是以会代训。这次成果发表,要求评委对每个成果不但要找出每个流程、细枝末节的问题点,还要给出解决的方法和途径,将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统一了起来。三是成果发表准备充分,参与积极性高。发表的小组代表基本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叙述流畅,形式多样;有的发表者着装统一,仪表大方。还有因工作关系当日不能到达,在最后一天也要赶来发表的,说明成果发表不仅是个人的荣誉,也是小组乃至是企业的荣誉。四是创新会议组织形式。这次会议会员企业的员工参与了会议的各个环节,从材料拷贝、会议主持等都有参会员工和领队的身影,体现了协会的社团性,调动了员工的积极性,为协会今后的会议组织形式提供了新的模式。五是梳理问题,借鉴提高。协会在会后总结时,着重指出质量管理小组成果暴露出的问题是用数据、事实说话方面以及数理统计方法应用方面还比较欠缺。总而言之,借此次发表会,确实达到了相互借鉴,共同提高的目的。

本次发表会通过现场评审,有22个成果荣获2016年辽宁省通信行业优秀质量管理小组一等奖;12个成果荣获二等奖。在成果发表会上,协会还专门邀请2015年辽宁移动公司国优成果在发表会后进行发表,起到标杆示范引路的作用,受到与会代表的欢迎。

 

 

版权所有: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 备案号:辽ICP备15001621号-1
网址:www.lncia.com Email:xue140@sina.com
网站建设:恒昊互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