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手机版欢迎您讯问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信息 - 企业信息- 企业信息
企业信息
保通信、战疫情,我省通信企业 冲锋在前,显服务本色
时间:2020-03-13 浏览次数:

自湖北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波及全国。防控已经刻不容缓,通信保障重任在肩。辽宁信息通信企业广大干部员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始终将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的指示要求,全面落实各集团公司和省公司党委的工作部署,投身在战疫情保服务第一线。
省移动公司 截至2月4日,辽宁移动针对全省15个重保疾控中心、31个定点医院、52个党政军、交通枢纽等重点区域网络运行、业务变化、投诉情况进行重点监控,快速发现问题后及时处理。累计派出应急保障人员4653余人次、保障车辆1762余台次,确保重要地区和单位通信畅通。目前全省重点保障区域网络均运行正常。


对本次疫情,我省共设三家区域性集中收治的定点医院,分别是沈阳第六人民医院、大连第六人民医院和锦州传染病医院。辽宁移动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第一时间启动上述地点的通信保障服务,建基站、精优化、保畅通。沈阳、大连等市公司网络条线100多名技术人员,不顾个人安危、迎难而上,开辟绿色通道,全力保障医疗救治和指挥调度工作顺利进行。确保了无线网、家庭宽带、集团客户、核心网、传输网、互联网、IDC数据中心、IT大数据支撑等数据及网络安全运行,谱写了网络保障工作的新篇章。 

铁塔鞍山公司 疫情当前,鞍山铁塔积极践行国有企业的使命,履行社会责任。针对疫情防控工作,利用自身遍布城乡的铁塔挂高、电力、传输和资源优势,创新制定了铁塔“无接触高精度测温+铁塔智能广播+铁塔亮化宣传”综合解决方案,并率先实现铁塔智能广播建设工作,助力疫情防控的有效开展。铁塔智能广播可实现互联网模式,远程控制,实时更新播放内容。鞍山铁塔积极响应政府部门的需要,快速制定方案,多方筹集设备设施。目前已完成鞍山市铁东区、海城市两个乡镇基站高音大喇叭试点的建设并开通使用。大喇叭的安装开通将为鞍山市各区县、乡镇提供防控疫情播报服务,发挥应急广播的优势,为加强县乡村的联防联动,共同打好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了条件。  

  联通鞍山公司 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鞍山联通的装维人员都是防疫一线的“战士”,他们用自己的方式,传递浓浓的正能量,攻坚克难,即刻响应。疫情防控指挥部是鞍山市抗击疫情的核心,保障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通信畅通是重中之重。鞍山联通公司接到鞍山市政府的紧急通知,决定将疫情防控指挥中心迁移到智慧城市8890指挥中心办公。市政府信息中心要求进行38部电话和3条政务外网光纤迁移,同时新增固话28部和光纤1条,并明确了时限要求。鞍山联通主管领导亲自组织相关部门制定攻坚方案,并通过视频会议、电话协调,制定迁移和施工环节。确定资源核查、工程安装、数据制作等工作安排,确保按时交付使用。

与疫情抢时间。每个部门,每个岗位履行自己的职责,通力协作;敷缆、放线、穿缆、光路调测、设备调测开通、装机调测各项工作有条不紊、齐头并进,前后台响应,全力以赴为疫情防控提供通信保障。装机人员奋战在第一线,不惧严寒,不畏疫情,在时限内将全部电话和光纤迁改安装完成,调试开通,圆满的完成任务。

本次通信保障工作充分展示了鞍山联通的通信服务能力和应急保障能力。积极履行央企职责使命,全力保障鞍山市通信网络畅通,同时配合政府防疫指挥部和重点医疗机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最坚强的通信保障。
辽宁电信公司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国电信辽宁分公司党委坚决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各项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期内通信服务保障工作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
疫情发生后,辽宁公司党委带领班子立即就省、市公司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迅速建立应急响应机制,加强辽宁公司内外部疫情防控,配合各级政府做好信息核查、疫情防控数据支撑、用户信息提醒和通信服务保障工作,切实履行央企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
与辽宁省卫健委、辽宁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建立通信联络保障服务工作组,第一时间建立沟通机制,获取行动计划、制定行动预案。省公司成立了由政企部、企信部、网运部、客服部、信安部、办公室组成的应急响应工作群,积极筹划“武汉入辽”大数据相关准备工作。各单位以电话、微信等拜访各市卫健委及大型医疗机构,了解是否有各类应急通讯保障需求,相关部门通力配合,保障各医疗部门网络通畅。组织做好云会议、天翼对讲免费使用的宣传告知,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同时,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充分利用全光网和5G网络优势、高带宽、低时延等特性,实现5G助力远程会诊、示教,减少人员接触、提高部署时效,为夺取抗击肺炎疫情贡献力量。
与此同时,各市分公司积极应对。沈阳公司第一时间承接集团、省公司工作;大连公司实现疫情期间5G远程会诊;鞍山公司未雨绸缪,疫情当前网络先行;锦州公司首个天翼云会议成功应用;铁岭公司接到铁岭市医院需求,立即组织相关保障人员对市医院至防疫中心电路开通,实现两个医院之间无延时视频通话,对患者施行远程治疗。朝阳公司完成本地医院监控系统建设。

 省卫健委疫情防控部门负责人对中国电信辽宁分公司在疫情防控中的快速响应、网络保障和大数据支撑工作给予肯定。


版权所有: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 备案号:辽ICP备15001621号-1
网址:www.lncia.com Email:xue140@sina.com
网站建设:恒昊互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