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信息
产业信息
贾福兴在2013年全国现场管理星级评价活动暨全国质量信得过班组经验交流大会上提出要求
时间:2014-05-23 浏览次数:

加强基础管理  促进转型发展

        2013年12月3日至4日,全国现场管理星级评价活动暨全国质量信得过班组经验交流大会在厦门召开。中国质量协会会长贾福兴在讲话中指出,为了应对企业发展面临的严峻形势及挑战,要继续深入扎实地推进现场管理和质量信得过班组建设活动。 
        一是完善推进方式,关注活动效果。班组建设和现场管理是企业重要的基础管理工作,也是现代企业管理创新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各级组织和企业要不断创新推动模式,引导和激励更多的企业和员工参与到现场管理改进和质量信得过班组建设的活动中来,强化包括班组建设和现场管理在内的质量管理工作,通过班组建设和现场管理这个载体,使全面质量管理的理论、方法和模式在企业得到进一步落实。
        二是加强准则宣传,扩大应用领域。以《企业现场管理准则》国家标准出台为契机,做好国家标准颁布后的推广工作。有系统、有组织地策划与推进现场管理改进和质量信得过班组创建活动;利用各种渠道和平台,加大宣传引导,扩大活动领域,增强广大企业对基础管理提升活动的认识;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全国质协系统培养骨干,形成上下一条心,共同联合推进,大家共同受益的良好活动氛围,使活动健康深入持续地开展下去。
        三是联系工作实际,建立长效机制。要从地区、行业、企业实际和特点出发,以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发展为着眼点,注重实效,引领活动不断深入。要将现场管理和质量信得过班组建设活动作为质量管理的核心业务和重要工作抓手,从制度上保证其有效、持续、健康开展。要加强对现场管理和质量信得过班组活动的指导、培训教育和交流分享,充分利用现代信息化平台和灵活多样的方法,确保现场管理和质量信得过班组活动取得实效。
        同时,要全面深化改革、更加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要加快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让一切劳动、知识、技术、管理、资本的活力竞相迸发。广大企业和质量工作者要系统强化现场和班组管理的各种要素,加强质量管理的基础性工作,更加有效地推进现场管理和质量信得过班组活动的深入开展,充分发挥生产一线员工的积极性、创造性,为我国质量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
备案号:辽ICP备150016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