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信息
政府信息
工信部采取四大举措 净化网络环境
时间:2015-04-08 浏览次数:

        针对近期媒体曝光的手机网站涉黄问题,工信部会同相关部门建立联合打击机制,并部署采取以下措施: 
        1、加强对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等电信业务经营者开办手机网站业务的管理。已要求三家基础电信企业限期对自有手机网站服务进行全面清理,加强对合作接入的增值电信企业管理,建立健全手机网站业务的审核与拨测机制。 
        2、加强基础企业为手机网站提供代收费服务的管理。已要求三家基础企业对代收费业务进行全面清查,不得为发布淫秽色情和低俗图片、视频的手机网站提供代收费服务,并列出代收费企业清单上报。各地通信主管部门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对通过手机传播淫秽色情和低俗信息的各相关责任方依法严厉查处。 
        3、加强互联网接入市场管理。已组织各地通信主管部门对互联网接入服务市场进行全面清理检查,对无证擅自提供接入服务的以及向未备案网站提供接入的违规行为依法严厉查处。 
        4、积极推进技术手段建设。鼓励基础企业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建设对违法网站和有害信息的技术管理手段,遏制手机网站传播淫秽色情和低俗信息。(通信企协简讯2009第11期) 
 

版权所有: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
备案号:辽ICP备1500162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