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手机版欢迎您讯问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天地 - 相关文件- 相关文件
相关文件
省电信公司副总经理白景振部署2010年通信运营企业自律公约主要工作
时间:2015-04-08 浏览次数:

增进沟通  加强自律

          促进我省通信企业健康有序发展


尊敬的省通信管理局张荣胜局长、通信企业协会王世纯会长及与会各位领导:

       上午好!

       辽宁省通信企业自律公约联络组织在省通信管理局和省通信企业协会的领导下,各电信运营企业积极协作,认真履行“服务、自律、协调、维权”的职能,为改善全省通信市场环境发挥了重要作用,促进了辽宁通信市场竞合有序,健康发展,同时也为各运营企业之间平等沟通、竞合共赢起到了桥梁和纽带作用。

         刚才,上届轮值主席对去年的工作做了全面细致的总结,借此之际,我代表新一届通信企业自律公约组织的轮值主席方,向上一届的主席方中国移动辽宁省分公司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你们在过去一年里,很好的履行职责,圆满的完成了届内的任务,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为今后的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向省通信管理局张荣胜局长和省通信企协王世纯会长表态:一定尽我们所能,为增进自律公约组织成员之间的平等沟通,强化成员单位的自律,促进我省通信企业的健康有序的发展尽最大努力,着重做好以下工作:

        一、 明确目标,抓好贯彻落实。

        2010年的目标已经明确,那就是: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在省通信管理局和通信企业协会的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工信部的工作部署,立足于服务经济社会,服务民生,进一步强化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推进电信服务质量提高,维护网络信息安全,营造和谐、公平的市场竞争环境。充分发挥通信企业自律公约联络组织和专家联络组的作用,促进行业健康和共同发展。按照这个既定的目标,我们将会同各成员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二、加强沟通,增进协作互动。

从2003年公约组织成立以来,积累了许多经验、解决了很多问题,我们将继续总结自律公约联络组织的工作经验,做好经典案例的共享工作。充分利用好自律公约组织平台,加强各成员单位之间的沟通交流,促进共同发展,合作共赢。进一步充实公约组织活动形式和内容,增进友谊,沟通互动,共同服务于社会,服务于民生。

        三、加强组织,完善专家队伍。

2007年末,在省通信企业协会的精心策划下,各运营企业相继组建工程建设、市场营销、运行维护、企业管理和客户服务五个专家工作组,已覆盖全省14个市。目前,由于我省通信企业的重组及干部交流的实际情况,专家组队伍变动转大,为进一步发挥我省企业技术业务人才的优势,进一步完善省、市级联络组织的职能和作用,本年度我们将根据省通信企业自律公约组织活动的总体要求,对自律公约组织专家工作组的专家进行调整和补充,保证专家队伍的建设和完善。

        四、积极推进,开展市级活动。

        今年,作为轮值主席方,我们将要求各市级电信公司结合通管局监管内容,针对热点话题和重点问题做好本级自律的组织、协调和召集工作。还要重点推进市级专家组开展活动,活动要有计划、有安排,有内容、有措施、有成果、有纪要。省级专家要从专业角度对14个各市专家联络组沟通,形成有效的联系体制,实现成果的共享。

       五、巩固成果,关注重点工作。

近两年来,自律公约组织的成员单位加强自律,自觉规范经营,相互谅解,紧密配合,在全省形成了“自我约束、互相监督、公平竞争、健康发展”的行业自律机制。为了进一步总结经验、巩固成果,今年,我们将重点关注以下内容:

        1、以“服务社会、服务民生”为主题,配合好行风建设活动,着力解决广大电信消费者关心的热点问题,倡导以人为本、诚信经营,共同推进电信服务质量和满意度的提高。

        2、共同遵守和维护市场监管秩序,加强沟通和协调,建立市场评价机制,避免恶性竞争,做好互联互通工作,确保网间通信畅通,进一步为行业营造健康有序的良性发展环境。

        3、深刻认识维护网络安全和信息安全的重要性和艰巨性,共同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安全的各项基础工作。

        4、认真贯彻工信部和省管局关于打击手机淫秽色情的工作部署,积极做好移动信息服务和互联网接入业务的核查工作,深入开展网络和手机淫秽色情整治工作,建立长效的管理机制。

        5、进一步收集共建共享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总结经验,切实推进共建共享工作,使提供方愿意,享受方满意,二者缺一不可。

        2010年省通信管理局提出了“保增长、保发展、保稳定、调结构、促融合,突出重点,务求实效,促进全行业平稳较快发展”的工作要求。我们将在省通信管理局和省通信企业协会的领导下,增进沟通、加强自律,促进我省通信企业健康有序发展。为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为辽宁老工业基地的全面振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谢谢!



版权所有: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 备案号:辽ICP备15001621号-1
网址:www.lncia.com Email:xue140@sina.com
网站建设:恒昊互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