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手机版欢迎您讯问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天地 - 相关文件- 相关文件
相关文件
辽宁省移动公司副总经理郎奎平部署辽宁省通信企业自律公约联络组织2009年工作要点
时间:2015-04-08 浏览次数:

       辽宁省通信企业自律公约组织自2003年成立以来,在省通信管理局的指导和省通信企业协会的领导下,按照规范通信市场经营行为,建立有效有序、公平竞争环境的要求,充分发挥政府监管、企业自律、社会监督的作用,以积极探讨竞合共赢为中心,建立健全和完善自律公约组织轮值主席制度的组织运行机制,积极开展工作,在推动省内通信企业依法经营、诚信服务、有序竞争、求同存异、合作共赢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新一轮通信企业自律公约组织轮值主席方辽宁移动在任职期间提出工作要点如下:

      一、工作指导思想和目标

      认真贯彻落实工信部的工作部署,按照各集团公司的要求,在省通信管理局的指导和省通信企业协会的领导下,以理解、协调、沟通、自律、合作、共赢为重点,深入开展行业自律,深化工作内容、拓展工作领域、促进共赢,维护国家、企业和通信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通信企业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的提高,营造辽宁电信业和谐的市场环境。

      二、工作内容

      通信行业自律公约组织从建立自律长效机制入手,共同营造维护辽宁通信业健康有序市场环境的目标。为此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致力建立企业自律的长效机制,逐步实现业内互通情报、共商大计、增进友谊、竞合共赢的战略,进一步发挥我省企业技术业务人才的优势,进一步完善省、市联络组织的功能和作用,通过建立《公约》组织专家委员会,并开展经常性的省、市层面专家组活动,以保证省、市各运营企业在运行维护、市场营销、工程建设、客户服务和企业管理等方面,沟通、协商的组织和人员相对固定化,以有利于加强协商和解决问题的针对性与时效性。

      (二)要巩固自律公约签订以来大家共同努力的工作成果,要坚持平等诚信、竞合共赢和客户至上原则,努力维护省内通信市场秩序,营造有效有序、和谐健康的市场环境。加强互联互通管理,不断改善网间通信质量。着力解决互联网间架构、网络互通等热点、难点问题。各成员单位要共同规范代理商和SP等合作伙伴的经营行为,明码标价,让客户放心消费,明明白白消费。规范市场行为,加大管理力度,进一步为行业营造健康有序的良性发展环境。

      (三)要不断创新扩展、探索领域,深化内容。我们要努力运用各种通信新技术和新业务,积极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的融合发展。我们要提升技术手段,在信息服务业务、垃圾短信息、虚假主叫号码等方面加大管理力度,促进社会和谐健康发展。推动增值电信业务发展,实现增值业务公平接入,形成基础企业和增值企业共同发展、相互促进的良好局面。要努力维护网络信息安全。认真落实网络信息安全责任制,进一步加大对非法网站的清查力度,从源头上遏制不良有害信息的传播,切实保障重要敏感时期全省网络信息安全。扎实开展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专项行动,净化网络空间。

      (四)要积极探索、推进客户个人诚信体系建设,继续营造良好的“诚信服务、放心消费”环境,为全省的诚信体系建设做出积极贡献。各成员单位要通过公约组织,加强自律,认真抓好“诚信服务、放心消费”活动。要树立全员全网服务意识,深化以客户为导向的服务管理体系建设。持续改善服务短板,提升基础服务水平和差异化服务能力。深入开展一线人员营销和服务能力提升工程。不断提高企业客户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加强服务示范推广,提高服务规范化和标准化程度,实实在在地维护消费者的切身利益,提升客户服务感知。为广大客户营造公正、透明、便捷的消费环境。

      (五)要积极做好企业内部全面质量管理工作。质量管理小组活动作为企业员工全员参与质量管理,开发员工潜能、提升员工素质的有效形式,已经得到通信行业的广泛认可,已成为推进辽宁通信企业管理的一个很有影响力的“品牌”。要积极推动QC小组优秀成果的推广应用,加强QC小组的交流学习和先进经验的推广传播,提高QC小组活动的热情和积极性,积极申报省、国家质量管理奖和质量管理成果,共同提升辽宁电信业的管理水平。

      三、相关要求

      1、省级公约组织要继续发挥自律公约组织轮值主席机制的作用,切实履行召集人、协调人和综合组织指导职能。围绕通信行业重点问题,确定明确的工作目标、重点和措施;组织协调各市公约组织对热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加强对市级自律公约组织的指导和协调。并在一些共同关心的问题上,能够多取得共识,达成一致,取得新进展,共同遵守相关标准和规则,诚信自律,接受监督和监管,为规范辽宁电信市场秩序做出应有的贡献。

      2、市级自律公约联络组织要要继续认真总结以往的经验,充分利用好自律公约组织这个平台和载体,加强各成员单位之间的沟通交流,促进求同存异,合作共赢。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扩展、充实公约组织活动形式和内容,增进友谊,沟通互动,扩大共同点,缩小矛盾点,共同服务于客户。

      3.要重视充分发挥专家工作组的作用。各专业组组长单位要发挥龙头作用,针对专业特点和自律工作中涉及的在通信运营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共同研讨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实现通信业的和谐发展。专家工作组要认真负责,积极主动为辽宁通信行业服务,继续做好互连互通、通信设施维护、用户恶意欠费等问题研究,充分发挥专家在行业中的参谋和技术支持作用。

      4、加强对企业质量管理活动的领导。要积极探索适应现代企业管理制度的新理论、方法指导广大员工积极参与活动开展。要活跃质量管理小组活动开展的氛围,提升员工的积极性。要加强质量管理骨干队伍的建设,培养一支素质优秀的质量管理培训师资队伍。要在成果的数量上、质量上下功夫,提高统计方法与工具运用的熟练程度,掌握成果报告编写技巧。不断推动优秀质量管理成果在各企业内部的推广,提升辽宁通信行业质量管理的水平,推进通信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2009年,是通信行业发展改革之年,工业和信息化部也明确提出了“着力保增长、着力调结构、着力促融合”的总体工作要求。这为行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铺平了道路。全新的3G时代,必将是全行业集中精力干实事的一年。相信我们在省通信管理局的指导和省通信企业协会的领导下,进一步转变观念,创新机制,促进辽宁通信市场健康、有序发展,促进辽宁通信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


版权所有: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 备案号:辽ICP备15001621号-1
网址:www.lncia.com Email:xue140@sina.com
网站建设:恒昊互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