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手机版欢迎您讯问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重大活动- 协会重大活动
协会重大活动
辽宁省通信行业协会五届二次常务理事会在沈召开
时间:2015-04-15 浏览次数:

                                                      

         2015年3月27日,辽宁省通信行业协会五届二次常务理事会议在沈阳召开。省联通、移动、电信、铁通公司,省邮电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市电信规划设计院和华为公司沈阳代表处等常务理事单位的常务理事(代表)参加了会议,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王鹏到会并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了由张荣胜会长所做的省通信企业协会2014年工作总结和省通信行业协会2015年工作要点、省通信企业协会2014年会费收缴使用情况的报告、《辽宁省通信行业QC国(省)优成果实践与应用考评奖励办法》、《关于采集省内设计、施工及监理企业信用信息,建立统计数据库》、《辽宁省通信建设行业企业资质评审(评定)专家管理办法》(试行)和《关于开展优质工程评定》等议案。会上还就开展省内电信运营企业自律等相关工作调研等工作做了部署安排。 

       2014年,辽宁省通信企业协会在第五届新一任理事会的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落实中国通信企业协会的工作部署,在会员企业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下,协会继续发挥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在全面质量管理、企业资质认证和促进行业自律等更多领域取得了新的成就。2014年,全省全面质量管理活动获得优秀成果奖达到了历史最好水平。全省有25家企业、34个班组、259小组和7名个人,分别获得了国家、行业和省级协会授予的荣誉称号;企业和个人资质资格认证工作建章立制,有序开展。2014年,资质管理部共制定了《辽宁省通信建设资质认证流程图》等七项与资质认证相关的管理制度,从而保证了申请程序,清晰流畅;认证标准,严格规范。年度共完成了个人资格评审891人,通信建设、安全生产、招标代理机构等企业资质评审87家。企业自律工作在校园市场营销、完善网站实名制和推进共建共享等方面都开展了实质性工作,保证了辽宁通信市场稳步运行。

        2015年3月20日,省民间组织管理局正式批准辽宁省通信企业协会更名为行业协会的申请。这对辽宁通信企业协会来说意义重大。行业协会将承担起我省整个通信行业的协调、自律、维权和服务等重任。为此,2015年,行业协会的重点工作投放在了全面质量管理成果的推广应用、资质认证专家管理和优质工程的评先评优、开展施工等行业统计、深度开展企业自律以及企业信用体系建设等领域,出台了一些相应的新的举措,思路更加适应新的形势,服务角度更加接近企业,研究和解决问题更加接近市场。 

        王鹏副局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协会2014年工作成效和2015年工作部署。指出:协会从企业协会到行业协会,意义重大,任重道远。要求协会要认识新形势,适应新环境,树立新观念,落实新要求。要创新思路,扩大服务领域。要在通信市场复杂变化的形势下,引领企业继续做好企业自律工作。协会要通过学习和培训、参加社会评估等途径,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以承担起日益拓宽的行业协会职能。 

        最后,张荣胜会长做了会议总结。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

        已经走过了漫长了十四年光辉历程的通信协会,今天,在又以行业协会载入史册的时候,无疑这是一个新的起点。辽宁通信行业协会必将以崭新的姿态、崭新的思想和创新改革的勇气,在广大会员企业的信任和支持下,实现这一新的跨跃。


版权所有: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 备案号:辽ICP备15001621号-1
网址:www.lncia.com Email:xue140@sina.com
网站建设:恒昊互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