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手机版欢迎您讯问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重大活动- 协会重大活动
协会重大活动
省管局王鹏副局长在省通信行业协会第五届六次常务理事会议上的讲话
时间:2018-04-10 浏览次数:

 

 各位常务理事,同志们:
       大家上午好!
       值此早春三月,省通信行业协会召开第五届六次常务理事会议,正寓意着2018年的工作将踏上新的起点,开始新的征程。在此,受少清同志委托,我谨代表辽宁省通信管理局对此次常务理事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随着政府职能的转变,辽宁省通信行业协会在政府与企业,政府与社会、企业与企业之间搭建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愈发凸显,愈发重要且不可替代。省通信行业协会的工作对促进我省信息通信业的健康有序发展也起着重要的作用。
       看了本次大会的议程,共包括11项,内容很多,工作很实。在这里,我只简单地谈四点感受:第一点感受是内容多。可以看出,2017年,辽宁省通信行业协会能够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服务大局和服务意识,始终把服务政府、服务企业、服务会员、服务社会作为行业协会工作的重点,在维护我省信息通信市场健康平稳发展、加强行业自律、督促保障通信工程质量方面确实做了大量的工作。第二点感受是工作实。在17年这一年来,行业协会能够积极促进会员单位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能够坚持以改革创新为抓手,认清行业发展的大趋势、大背景,主动更名、修改章程,争取会员,扩大主体服务范围;修改了《辽宁省通信企业自律公约》、协会《章程》;也跟踪落实了《辽宁省通信建设工程建筑安装工程费成本警戒指标》等情况,确实取得了很好的工作实绩。第三点感受是成效大。通过行业协会和会员单位及在座同志们的共同努力,行业协会得到了省管局、省民间组织管理局的肯定,也受到了中国通信企业协会的表扬,也有其他省、市级行业协会到我们这里来学习借鉴,同时,也得到了我省各类信息通信行业企业的认可和拥护。取得这么多的成绩,与大家共同的努力是分不开的。第四点感受是谋划早,刚才荣胜会长在介绍18年的工作当中,可以看出:一是要通过修改《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自律规约》和《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章程》加强通信市场的自律管理和自身管理;二是及时调整《辽宁省通信建设工程建筑安装工程费成本警戒指标》,提高和扩大对通信市场尤其是招投标领域工作的约束作用;三是力争建立企业与协会多数据信息平台,增强协会对行业数据的掌握、分析、分享能力等一系列工作举措。我相信通过这些工作实绩和工作举措的具体实施和落地,协会在18年的工作一定会实现跨域式的发展,能够更上一个新台阶。
       当前,正是我省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也是我省经济实现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所以,我们省通信行业协会要在省管局的指导下,带领全省信息通信行业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加快网络强省的建设。
       我对协会2018年的工作提四点希望,注重体现在四个“新”。一是要适应新要求,切实提高政治战略。大家知道十九届三中全会及两会刚刚闭幕,我们要把协会的整个工作宗旨认真贯彻落实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核心要义上,要把创新、协调、共享、绿色、开放这五个发展理念深入贯彻到行业协会的具体工作当中,尤其是要认真贯彻十八大报告提出的要“加快形成政社分开、权责明确、依法自治的现代社会组织体制”,要把这件事情落到实处,做到位。要主动抓住机遇,解放思想,主动开拓工作新局面。二是希望搭建新平台,充分发挥桥梁作用,要切实维护好会员企业的权益。发展这么多会员,大家能够支撑行业协会的工作,实属来之不易,所以,我们要通过协会这个平台,向政府和有关部门更多地反映行业诉求和问题,协调行业内发生的一些争端和纠纷,帮助会员单位解决实际发展过程当中的一些问题,切实维护会员的权益,提高服务质量。三是希望行业协会扩展新领域,发展壮大会员之家。因为,任何一个行业协会能够长久的、持续的发展,离不开我们广大会员单位的支撑。所以,我们行业协会要做好单位会员和个人会员发展工作的同时,要重点拓展会员企业涵盖的行业范围。通信业也在逐步的转型、发展和壮大,涉及的领域也从传统的电信行业向整个信息通信领域不断的延伸和拓展。所以,我们要在这些方面积极地壮大我们的会员单位,发挥我们会员之家的桥梁纽带作用。四是希望行业协会打造新品牌,强化行业自身建设。因为,行业的自身建设关系到我们行业的生存和发展,希望行业协会要练好内功,抓好自身建设,尤其是在新时期,我们更要抓好自身党建方面的工作。希望行业协会不断提升自己的地位和作用,提升自己服务的能力和人员的素质,增强工作的规范性、科学性和有效性,增强会员单位的凝聚力和发展动力,形成优势互补,上下贯通的工作格局。
       最后,我代表管局表个态:我们省通信管理局在2018年,也会一如既往地支持省通信行业协会的工作,希望在政府和行业协会的共同努力推动下,我们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能够更加平稳、健康、有序地推进发展,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我们新的力量。
谢谢大家!

版权所有: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 备案号:辽ICP备15001621号-1
网址:www.lncia.com Email:xue140@sina.com
网站建设:恒昊互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