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手机版欢迎您讯问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重大活动- 协会重大活动
协会重大活动
辽宁省通信行业协会第五届六次常务理事会议在沈阳召开
时间:2018-04-20 浏览次数:

 

      2018年3月22日,辽宁省通信行业协会第五届六次常务理事会议在东北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召开。省通信行业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常务理事(调整后)26人,监理会2人、辽西及丹东办事处主任参加或列席会议。副会长单位的移动公司副总经理彭霞、中移铁通副总经理赵德维、省设计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姜日敏和沈阳东昌通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周东昌到会;省管理局王鹏副局长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的主要内容,审议通过了由协会会长张荣胜所作的2017年工作情况总结和2018年工作要点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协会2017年会费收支情况与2018年账务预算报告、《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章程》(修订草案)、《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自律规约》;审议通过了《关于增补或调整理事会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的议案》;公布了辽宁省通信建设企业2015-17年参与并通过“服务能力评价”和“信用等级评价”名单;省移动公司就2016年至2017年全省通信行业自律工作情况作了总结发言。会后,省通信行业协会对2017年全面质量管理优秀成果、班组和“突出贡献奖”获得者进行了表彰。
       张荣胜会长在工作总结报告中,重点从加强党建工作,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活动,做好协会全面工作;服务政府,开展行业统计工作;服务行业,促进行业转型和创新发展;服务会员企业,做好各项培训、评审等工作以及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协会的履职能力等五个方面向会议做了汇报。2017年,辽宁省通信行业协会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找准工作着力点  开展多元化服务。在各运营企业的大力支持下,完成了省内(外)共222家包括通信施工、设计和监理企业信息普查的准备工作,为做好行业统计工作,为政府服务创造了条件。通过培训和宣传,提高企业对“一带一路”战略的认识;组织企业参加智慧城市博览会,展示通信贡献城市建设成果;召开施工建设企业座谈会和开展《辽宁省通信建设工程建筑安装工程费成本警戒指标》调研,重新制定《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自律规约》,关注企业的生存,规范行业的发展,积极努力解决我省中小企业面临的困难,推动行业转型。多领域选树贡献突出典型,鼓励企业改革创新。2017年,协会除了组织QC小组和新业务培训外,重点开展了首批信息通信初、高级监理人员培训、通信工程项目费用编审人员培训、通信网络代维企业资质评定知识培训和通信工程施工企业安全生产三类人员培训。共11期,培训人数达到1079人。满足了会员企业需求,保持和增强了企业的市场活力,受到了会员及各企业的普遍欢迎和认可。同时,协会在自身建设方面注重学习调研,借鉴经验,开拓思路;完成了《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章程》修订以及积极作好更名为 “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的准备工作,以新的姿态更全面地履行服务政府、服务行业和企业的职责。 
        张会长在汇报中指出,尽管2017年协会在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由于国家政策的调整,信息通信行业的发展遇到许多困难。如何搭建运营企业和建设施工企业的沟通平台,增强企业信用信息的发布与使用,构成良好稳定的合作关系;支持和帮助中小企业尽快适应市场竞争,做大做强,共同面对渡过期的困难以及加强省内通信行业自律,解决不正当竞争或不完全履行协议等问题,都将是协会一个时期面临的任务。
        在部署2018年工作要点时,张会长指出:协会要继续把全面质量管理作为协会的品牌服务,在抓好成果评审、发表和应用考评以外,要抓好培训和活动管理,从新的角度、以新的标准和新的组织形式来提高我省全面质量管理活动水平。在认真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做好本年度“突出贡献奖”评选的普及和选树工作。2018年,协会要根据企业的需求,适时组织监理、编审、安全员专业人员资格以及新业务培训,保证企业可持续发展。在新的通信工程招投标体系下,协会要继续关注和反馈企业在招投标低折扣所遇到的问题。与中企协一道,在施工建设领域为中小企业做好通信资质取消后的过渡期工作。作为有力平台,支持企业以各种形式做优、做大、做强。同时,协会要与省管局建立联系,与省统计局统一统计口径,共同梳理信息通信市场主体企业的情况,制定信息数据采集计划,做好行业统计和分析工作。
        在协会自身建设方面:一是完成协会更名工作,积极扩大协会主体服务范围。二是做好《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自律规约》和《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章程》的试行及修正工作。在试行过程中,根据企业提出的意见补充完善。三是继续完成《信息通信专业技术人员任职能力评审考核培训丛书》的教材编写工作,力争在2018年填补我省信息通信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审工作多年空白。四是改版《辽宁省通信协会简讯》为《辽宁信息通信行业简讯》,改变装订样式,增加发放范围,做好会员企业的信息发布平台。 

版权所有: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 备案号:辽ICP备15001621号-1
网址:www.lncia.com Email:xue140@sina.com
网站建设:恒昊互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