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手机版欢迎您讯问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信息 - 政府信息- 政府信息
政府信息
曹淑敏谈六大关键领域带动ICT发展
时间:2012-10-15 浏览次数:

        工信部电信研究院院长曹淑敏在2012中国国际通信大会上表示,ICT行业正处在内部融合及与其他行业融合阶段,六大关键领域将带动ICT行业实现可持续发展。一是宽带。 目前我国固定宽带用户数为1.6亿,预计到2015年,我国固定宽带用户数将达到2.7亿。二是IPv6。目前,我国三大运营商的骨干网已经能够支持IPv6,许多支持IPv6的终端也已经商用。2014年到2015年,我国将进行IPv6规模部署。三是移动互联网。截至去年底,我国已经有1.2亿台智能终端,智能手机用户在新增移动用户中超过50%。四是云计算。虽然云计算仍然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但它将是ICT行业的又一次革命。五是物联网。目前,物联网的应用还处于起步阶段,我国为推动其发展推出了许多国家级的研究项目,其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六是TD-LTE。今年下半年,我国将在14个城市启动大规模的试验网建设,其中大部分城市将运用2.9G频段,3个城市将运用1.9G频段,而2.3G频段将主要用于室内覆盖。(摘自中国通信企业协会网) 

版权所有: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 备案号:辽ICP备15001621号-1
网址:www.lncia.com Email:xue140@sina.com
网站建设:恒昊互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