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手机版欢迎您讯问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省通信行业协会结束省内电信运营企业自律等相关工作调研
时间:2015-05-26 浏览次数:

2015年5月7日,辽宁省通信行业一行4人,在张荣胜会长的带领下,来到省移动公司,就省内电信运营企业自律等相关工作进行调研。省移动公司是协会组织本次调研的最后一站。 

2015年,省通信行业协会为了全面落实协会年度工作要点,按照工信部和省管局对各电信运营企业经营发展的有关规定要求,在企业面临增量不增收的形势下,认为有必要从企业自律入手,规范企业经营行为,突破“零和竞争”游戏规则,实现竞争共赢的局面。为此,省通信行业协会决定在2015年上半年,对省内联通、移动、电信、铁通等电信运营企业自律等相关工作进行调研。了解各运营企业对目前开展自律活动的现状和存在的热点问题的看法,听取对协会在自律工作方面的建议或要求。

各运营企业对省通信行业协会这次调研给予了高度重视。省公司的主管领导亲自参加,省公司市场、建设、维护等部门和市公司有关处室在做了准备充分的基础上参加了调研汇报。从总体上讲,各运营企业在省管局的指导和监管下,在企业自律的各个方面都做了大量工作,在各个业务领域都力求运营规范,使省内的通信市场稳步发展。但是,调研中发现,在网间费用结算、网间障碍争议、驻地网建设和校园市场以及IPTV业务发展、民资第三方介入等内部或外部环境,各运营企业都遇到很多具有共性的问题。各运营企业一致认为:有些问题是对监管的执行力问题,有些问题则是认识上的问题。协会在通信市场面临严峻的形势下,从行业自律的途径,帮助企业提高对行业生存价值的认识,从而去发现问题和协商解决问题是很有必要。

张荣胜会长和王冕秘书长参加了整个调研活动。协会将按照事先安排,调研结束后,将综合汇总调研情况,向省管局汇报。然后,召开由省管局、各运营商参加的反馈意见会。明确问题,明确责任,明确整改意见,协会将跟踪检查企业自行整改及落实的情况。

 

版权所有: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 备案号:辽ICP备15001621号-1
网址:www.lncia.com Email:xue140@sina.com
网站建设:恒昊互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