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手机版欢迎您讯问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省通信行业协会召开有关教育系统平台建设项目招投标问题座谈会
时间:2016-04-20 浏览次数:

        2016年3月15日,辽宁省通信行业协会在沈阳召开辽阳市教育系统平台建设项目招投标有关问题座谈会。省通信管理局的主管领导,省联通、移动、电信公司主管招投标工作的副总经理及招投标采购部门的总经理,辽阳市联通、移动、电信分公司的总经理和华为公司沈阳办事处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就辽阳市三通两平台项目如何减少行业竞争,保护辽宁省通信行业产业链正常发展等问题进行座谈。
        辽阳市三通两平台项目2013年策划,2015年6月正式开始启动。该项目是辽阳智慧教育建设,整体是政府通过招服务标,运营商参与投标,中标方提供满足客户需求的十年软硬件服务的建设模式。该项目突出特点是:技术参数隐性锁定软硬件品牌;投资回报率周期长,远远超出行业要求;同时,政府强制规定的行为企业本身无法改变。尽管如此,三大运营企业从企业本身长期的利益和战略性考虑,都有参与投标的可能和条件。问题在于,在风险面前,在竞争面前,三大运营企业如何求同存异、竞赢共存。
        经过座谈,参会人员一致认为:通信业今后的发展要从行业的发展来考虑企业本身,以形成投标共同体等良性竞争的策略,满足三家利益。这将是各运营企业市场运行的主导方向。通信行业协会在通信行业健康发展中的作用越来越重要。在市场规范过程中,针对一些较大的项目,要建议企业建立畅通的沟通机制,协调和保证运营企业的利益。 
        协会会长张荣胜、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冕到会并讲话,感谢省管局、省联通、移动、电信公司对通信协会工作的支持和对这次座谈会的重视。同时指出:通信领域竞争是没有问题的。竞争要有符合企业长远发展的底线和界限,要严格遵守行业自律公约。各企业在招投标问题上,要多研究多思考。要考虑安全性问题,也要避免企业风险。

版权所有: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 备案号:辽ICP备15001621号-1
网址:www.lncia.com Email:xue140@sina.com
网站建设:恒昊互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