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手机版欢迎您讯问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省通信行业协会发布《辽宁省通信建设工程建筑安装工程费成本警戒指标》
时间:2016-08-31 浏览次数:

       根据协议规定,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与辽宁省通信行业协会签订的《技术服务合同》,经过乙方充分论证和研究,历时3个多月的时间,于2016年6月底正式交付合同文本――《辽宁省通信建设工程建筑安装工程费成本警戒指标》(中心造[2016]11号)。省通信行业协会在与各运营企业充分沟通的基础上,于7月8号召开发布会。省通信管理局、省联通、移动、铁塔公司、省邮电规划设计院和沈阳市电信工程局、沈阳东昌通信有限责任公司等部分通信建设企业的领导或主管人员参加了会议。
       协会会长张荣胜在会上阐述了省通信行业协会提出、研究和制定《辽宁省通信建设工程建筑安装工程费成本警戒指标》的出发点和法律依据。在新形势下,通信企业的生存与发展,与行业协会的职能和作用息息相关。国家通过各种政策,支持行业协会参加和开展行业标准化工作,以维护会员和行业的整体利益。省通信行业协会的这一举措,不仅得到了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的大力支持,同时,也得到了中国通信企业协会的充分肯定。
       参加会议的各单位的领导在发布会上分别发言,理解和赞同省通信行业协会在致力于规范省内通信市场方面所体现的行业管理责任和所作出的积极贡献。协会为企业生存着想,为行业发展着想,从实际出发,敢于大胆引领和创新,对省内通信工程招投标运作将起到很好的规范和约束作用。各企业将根据各项工程投入和具体数据参照执行。同时,结合企业自律,严格履行协约,确保通信建设质量,推动通信业健康发展。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定额中心张永红主任在会上对“警戒指标”的具体内容进行了解释。这次发布的“成本警戒指标”是以《通信建设工程定额》(工信部规[2008]75号)及《关于营业税改增值税后通信建设工程定额相关内容调整的说明》(中心造[2016]08号)作为计价基础,从“人工单价”、“人工、材料、机械、仪表消耗量”和“各项费用取费”三个方面对电源设备安装工程、有线通信设备安装工程、无线通信设备安装工程、通信线路工程和通信管道工程等五项专业提出折扣最低底线。 
       此“警戒指标”将根据实践和市场运行情况不定期调整,以便更好地为通信市场和通信企业服务。

版权所有: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 备案号:辽ICP备15001621号-1
网址:www.lncia.com Email:xue140@sina.com
网站建设:恒昊互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