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手机版欢迎您讯问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省通信行业协会召开辽宁省通信市场信息工作研讨会
时间:2016-10-12 浏览次数:

        2016年9月8日,辽宁省通信行业协会在葫芦岛兴城召开辽宁省通信市场信息工作研讨会。包括省移动、联通、电信公司,省、市电信规划设计院,沈阳东昌通信有限责任公司,大连和田通信工程有限公司,葫芦岛市电信劳动服务中心,锦州纵横网络有限公司等35家会员企业共54人参加了会议。协会会长张荣胜、副会长王冕到会。
       会议对我省通信市场信息报送、基础数据统计工作的指导思想及重点内容做了详细部署,对信息写作进行了系统培训。
       首先,张荣胜会长讲话。他在讲话中阐述了对信息工作的认识和理解,要求参会企业领导和信息员充分认识信息工作的重要性,深刻理解信息报送的意义;紧紧抓住信息工作要点,在工作中确保提供信息的时效性、准确性、完整性;充分发挥上情下达,下情上达的信息枢纽作用。对于统计工作,张会长指出:统计工作对企业的运营监管有着很大的作用,准确、真实的数据可以为企业经营管理提供科学的依据,同时也是协会为会员提供服务的依据。目前我省通信建设施工企业中,很多企业统计工作做的还不够完善,希望通过这次会议,能够提高大家对统计工作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抓好企业的统计工作,并做到数据准确、资料完整、分析正确、上报及时。
       然后,省通信行业协会邀请的省移动公司市场部王虹主任,为与会代表进行了关于信息写作实务的培训。使信息员初步掌握了信息的特点、选题以及如何进行通信市场信息的收集、编写等方法。  
       最后,协会秘书处对今后协会需要的信息报送、统计工作内容进行了部署。并进一步明确了企业信息报送与协会服务企业的辩证关系。
       在研讨座谈中,与会代表充分肯定了这次信息工作研讨与培训的重要性,也认识到自己做好信息员的职责所在。同时,通过这次会议,不但学习了新知识,提高了自身技能,作为企业的一员,也了解到了协会最新工作动态及主要工作发展方向,决心通过作好信息工作,为协会服务企业,企业支持协会工作搭建好新的平台。

版权所有: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 备案号:辽ICP备15001621号-1
网址:www.lncia.com Email:xue140@sina.com
网站建设:恒昊互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