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手机版欢迎您讯问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省通信行业协会参加防范电信诈骗有奖知识大赛
时间:2016-11-24 浏览次数:

       随着互联网、电信业的不断发展,利用电话、短信、网络等方式进行虚假信息诈骗犯罪十分猖獗。我国电信诈骗案件每年以20%—30%的速度增长。为切实提高广大电信用户对网络、电信诈骗的识别和应对能力,11月16日,由辽宁省互联网协会主办,辽宁省公安厅刑侦局、辽宁省通信行业协会、辽宁省通信学会协办的“防范电信诈骗有奖知识大赛”在沈阳兴隆大家庭正式启动。
       省通信行业协会会长张荣胜参加大赛启动仪式并讲话。他在发言中指出:近几年,省通信行业协会在电信运营企业的自律工作中,十分强调落实电话实名制,强化个人信息保护;加强治理垃圾彩信、短信;防范恶意软件,加强网络信息安全保护。省内各大电信运营企业也做了大量的工作,并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张荣胜会长强调:反电信诈骗问题是一个社会问题也是一个系统问题,各部门协调作战,积极配合也是一个必要条件。因此,希望省内各电信运营企业、虚拟电信运营商、“互联网+”企业,在取得以往成效的基础上能再接再厉,共同努力,提高打击能力和打击水平;电信用户要自发提高防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广大青少年要积极参加竞赛活动,利用自身的知识来帮助他人,防止被诈骗事情的发生。
       会上,来自辽宁省公安厅、中国人民银行辽宁分行、辽宁移动公司、辽宁联通公司、辽宁电信公司的五位专家,以强化自我防范意识,提高识骗防骗能力为目的,将发生在身边的电信诈骗案列,形象生动地对现场的群众进行了宣传、讲解。

版权所有: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 备案号:辽ICP备15001621号-1
网址:www.lncia.com Email:xue140@sina.com
网站建设:恒昊互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