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手机版欢迎您讯问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协会动态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全面了解通信资质取消后企业所面临的问题
时间:2017-07-28 浏览次数:

        2017年6月16日至20日,辽宁省通信行业协会利用举办培训班的机会,分别召开了丹东和大连部分施工建设企业座谈会,就通信资质取消停办和服务能力评价标准启动运行以后,企业在招投标市场上所遇到和面临的问题进行座谈。
        近一个时期以来,由于国家通信行业招投标主管主体以及其形式的变化,中小施工建设企业面临很多困难:一是没有一至两年的各种资格培训或一定资本条件,取得住建部与之对应的资质相当困难;二是由于招投标形式的改变,多以工程总承包一级资质招标与发包,中小企业被拒之门外;三是大型企业或外阜企业中标后,仍然进行就地转包。一些企业为了生存,只能低折承转,严重影响工程质量;四是经工信部批准和运营企业同意的服务能力标准认证,市场运营不畅,多家企业不以此作为招投标要素。以上问题对省内通信中小企业的生存与发展带来很大影响,部分企业已经开始减员。
        通信企业资质的取消与停办,以及行业资质资格进入从属地位,具有一定历史和针对性很强的通信行业标准面临挑战,传统的通信行业因为缺乏自己的行业标准使之存在或立足于行业依据不足。辽宁省通信行业协会根据企业反映的情况,将进一步实地调研,写出调研报告,向有关部门进行反馈,以解决行业和企业目前所面临的问题。

版权所有: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 备案号:辽ICP备15001621号-1
网址:www.lncia.com Email:xue140@sina.com
网站建设:恒昊互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