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手机版欢迎您讯问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天地 - 会员风采- 会员风采
会员风采
争当数智先锋 助力辽宁全面振兴实现新突破--中国移动辽宁公司亮相2023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
时间:2023-10-20 浏览次数:

  1018日,2023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在沈阳新世界博览馆开幕。中国移动辽宁公司(以下简称辽宁移动)携最新工业互联网技术连续第五年亮相大会,展示了实施数字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的精彩内容。与此同时,公司还承办三大专题论坛,重点展示在工业互联网方面“1+3+N”的核心能力,以及面向工业网络、工业大数据、人工智能的研发成果及具体应用案例,充分展现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现代化产业体系的能力。

  “5G+工业互联网

  汇聚振兴新动能

  在由辽宁移动承办的5G工厂创新应用实践专题论坛上,中国移动基于机器视觉工业大模型废钢判级平台发布。来自各界的专家学者围绕5G等信息通信新技术赋能工业制造转型升级展开了深入交流。

  在展区现场,由辽宁移动打造的辽宁首个国家级5G工厂——本溪工具厂项目展示令人耳目一新。无人叉车、AGV、机械臂、MES看板……5G优化后的生产流程,成功帮助企业提高产量1.5倍,缩短50%的待料时间以及20%的交货期。观展的企业代表切实感受到5G工厂让制造智造,纷纷表示希望利用中国移动的5G工业互联网技术提升企业竞争力。

  下一步,辽宁移动将以5G专网为引领,把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方案的规划图变成公司的施工图,推动生产单元高效连接,在更高水平上支撑新质生产力建设。

  “上云用数赋智

  夯实企业数字底座

  辽宁移动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全面振兴,以“5G+工业互联网在更广范围带动数字化转型。在数量上,截至目前,全省2023年新增工业上云企业2951家,累计达到11000家;在产业上,覆盖装备制造、冶金、化工等190多个行业种类;在区域上,赋能全省14个地市,新增双千兆产业园区11个,累计达到40个。

  据了解,辽宁移动正积极实施上云用数赋智行动,打造一点接入、即取即用的算力服务,加速培育行业新业态、新模式。行动明显降低了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的数字化转型门槛,质优价廉的云端边算力、云上办公等云化数字信息服务帮助企业夯实数字底座

  此外,辽宁移动发挥全省14个地市的数据中心能力集群优势,积极推动企业上云工程,面向企业IT基础设施提供灵活的公务云、私有云、混合云部署服务。同时提供涵盖企业管理、生产管理、财务管理、设备管理、网络安全等SaaS云应用,助力企业上云。

  “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

  助力提升发展能级

  近年来,辽宁移动不断深化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行动,实现安全生产要素的网络化连接、平台化汇聚和智能化分析,优化安全生产快速感知、实时监测、超前预警、应急处置、系统评估五大新型能力,赋能安全生产。同时,公司以机器换人、数据换脑为出发点,打造化工园区、石化、矿山、民爆等细分领域的行业特色产品,推动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与安全生产融合发展,加速培育新质生产力。

  下一步,辽宁移动将加速建设、提质运营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助力全省园区、企业以数据可视化、智能巡检、封闭化等功能为基础开展实质性建设,提升园区、企业风险管控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升级发展安全能级,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产业大脑

  开启赋能产业新篇章

  大会期间,辽宁移动与多家合作伙伴举办产业大脑城市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携手开启工业互联网赋能辽宁产业的新篇章。同时,分论坛发布了“One-Power·辽宁”5G+工业互联网平台3.0产品,参会专家还针对行业政策、建设状况以及解决方案等内容开展研讨。

  据了解,工业互联网+产业大脑体系的构建与应用,将形成从中枢到网端的网络组织生态体系,驱动生产方式转变、产业链组织重构、商业模式创新,提升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水平。辽宁移动表示,将加快提升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水平,加深与各行业在工业数字化应用方面的深度合作,为辽宁工业振兴注入数智新动能,助推数字辽宁、智造强省建设进程。

 (来源:人民邮电报;作者:中国移动辽宁公司宋思铭 赵杨)



版权所有: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 备案号:辽ICP备15001621号-1
网址:www.lncia.com Email:xue140@sina.com
网站建设:恒昊互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