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手机版欢迎您讯问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质量管理 - 年度Qc成果- 年度Qc成果
年度Qc成果
二〇〇九年度我省通信行业荣获优秀质量管理小组、质量信得过班组情况
时间:2010-01-23 浏览次数:

   2009年,在我省通信企业各级领导的重视和支持下,广大干部员工紧紧围绕企业方针目标,围绕企业生产经营活动中的通信质量、诚信服务、新业务的开发等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按照PDCA的思路,运用数理统计技术和方法,用数据和事实开展QC小组活动,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经各单位申报,省通信企业协会会同省企业管理专家组聘请的“国家级”、“通信行业级”、“省级”QC小组诊断师的预评和召开专门会议抽样、讨论、评审和认定,择优向中国通信企业协会、辽宁省质量协会进行了推荐。经过大会交流和专家评审,共有122 个QC小组成果获得国家、通信行业、省优秀质量管理小组称号;12个班组获得国家、省质量“信得过”班组称号。其中获得全国质量管理小组活动优秀企业1个,全国优秀质量管理小组5个,全国质量“信得过”班组2个;全国通信行业开展质量管理小组活动先进单位1个,全国通信行业优秀质量管理小组3个。
    获得辽宁省质量管理小组活动优秀企业2个,辽宁省质量管理小组活动卓越领导者2名、优秀推进者3名;辽宁省质量管理小组最佳发表奖和最佳统计、工具应用奖各1个。
    获得辽宁省优秀质量管理小组一等奖27个、二等奖20个、三等奖20个;辽宁省质量“信得过”班组7个。
    获得辽宁省通信行业优秀质量管理小组一等奖11个、二等奖20个、三等奖24个;辽宁省通信行业质量“信得过”班组5个。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辽宁有限公司客户服务中心QC小组做为我省唯一代表参加了在海南省海口市召开的2009年全国质量管理小组代表会议并进行现场发表。
     通过今年的评审推荐活动,可以看出我省通信行业的成果无论从质量上还是从申报相对数量上都达到了一个历史最好水平,这得益于各企业领导的重视和对开展群众性全面质量管理活动上台阶、上水平的大力支持,是企业主管部门领导和具体负责同志辛勤工作的结果,是工作在基层的QC小组成员们按照QC的程序和方法解决生产现场、工作中焦点问题取得的硕果。
     虽然我们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与全国同行和省内其他开展较好的行业比还有很大差距;我省各公司间发展得不平衡,即使同一公司内不同地市公司间以及不同部门间发展也不够平衡。所以我们要认真总结经验,在QC小组活动基本知识普及的基础上,在广度和深度上下工夫,继续组织全省广大员工,不断提高参与QC小组活动的热情和积极性,这是我们今后的努力方向。



版权所有: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 备案号:辽ICP备15001621号-1
网址:www.lncia.com Email:xue140@sina.com
网站建设:恒昊互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