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手机版欢迎您讯问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天地 - 社会责任- 社会责任
社会责任
中国联通辽宁省分公司2014年度对口扶贫工作情况
时间:2015-03-25 浏览次数:

辽宁省通信企业协会:

根据省委宣传部、省扶贫开发办及省通信企业协会的相关要求,辽宁联通积极落实包扶朝阳县南双庙镇的有关扶贫项目,与该镇共同研究制定扶贫开发2014年工作计划。结合实际,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将改善南双庙镇通信条件、设施农业建设、村屯油路建设、水力建设及帮学助教等作为扶贫开发工作的重点。经省公司党委会研究决定,2014年公司拨付了扶贫开发专项资金25万元;投入专项通信建设资金91.6余万元,进一步优化移动通信网络建设。通过帮扶主要取得以下成果:

1、巩固发展已有的扶贫开发成果,继续抓好设施农业建设。一是在马德沟村进行保护地生产棚提质增效6700延长米;二是在瓦房店、双庙两个贫困村建高标准大棚30栋,100延长米,打井30眼。

2、进一步改善了农业基础设施。在马德沟村、孙家屯村、后杖子村完成户外路道路硬化工程共计11.3公里。道路的通畅为农民群众的出行带来方便,也带动了农村的经济发展。

3、改善教育条件。在双庙中学进行校舍维修,购进多媒体设备;在下杖子村、榆树沟村等小学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努力改善中小学教学环境。提升南双庙村民百姓的文化素质和技术技能。在马德沟村、双庙村共举办各类培训班7次,培训人数4000人次,促进群众的文化和技术素质有明显提升。

4、选派工作队,蹲点驻村帮扶。根据省委组织部和朝阳县委、县政府的相关要求,结合公司实际,选派工作组和人员,并分别到双庙村和下杖子村党组织任挂职第一书记及在榆树沟小学担任德育副校长等工作,为当地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5、加强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优化通信网络,提高通信服务水平。为偏远的村屯建设了3处移动基站,架设了光纤线路26条公里,进一步促进全镇信息化建设。

 

                                           中国联通辽宁省分公司

                                              2015年3月15日

 

 

版权所有: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 备案号:辽ICP备15001621号-1
网址:www.lncia.com Email:xue140@sina.com
网站建设:恒昊互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