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手机版欢迎您讯问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天地 - 相关文件- 相关文件
相关文件
省通信管理局与行业协会共同商讨校园市场监管自律
时间:2016-07-20 浏览次数:

    2016年7月6日,省通信管理局电信管理处处长张志一行来到省通信行业协会,就如何通过市场监管与开展企业自律,进一步规范我省校园通信市场经营行为,营造公平、有序的校园通信市场环境等问题与协会进行商讨。企业自律公约组织轮值主席方省移动公司部门领导参加了会议。

    近几年来,校园市场的不规范竞争和给社会带来的负面影响,已经引起工信部和地方政府的高度重视,并颁发了相关规范性文件。省通信管理局今年下发了《关于做好2016年校园电信业务市场经营行为规范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提出坚守校园市场四条规范性底线:一是严格实名登记制度,保障用户信息安全;二是规范校园业务发展,保障用户合法权益;三是依法经营电信业务,严格排他营销竞争;四是推进校园共进共享,倡导校园文明迎新。省管局将完善专项督查机制和责任追究机制,加强政府监管的考核和处罚力度。

    在商讨过程中,省管局提出行业协会能否从企业自律的角度,在校园市场共进共退、过度服务和落实省管局有关规定等方面提出相关要求。王冕秘书长充分肯定了省管理在加强校园市场监管与行业协会形成联动机制的做法,同时认为,抚顺地区的“统谈、统分、统签”模式值得提倡和推广。张荣胜会长根据省管局的意见,同意协会与省管局以会议、签约等形式,推动工信部和省管局有关规范校园市场经营行业的政策和要求落到实处。 

    校园市场乃至整个通信市场,保持公平竞争、平等、诚信、竞合共赢和用户至上,是通信业生存与发展的必由之路。自律和监管是企业运营在健康有序轨道上的重要保障。 

 

版权所有: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 备案号:辽ICP备15001621号-1
网址:www.lncia.com Email:xue140@sina.com
网站建设:恒昊互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