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手机版欢迎您讯问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信息 - 政府信息- 政府信息
政府信息
实施宽带普及提速工程要坚持整体推进思路
时间:2012-04-20 浏览次数:

实施宽带普及提速工程要坚持整体推进思路

    近日,工信部部长苗圩在工信部宽带普及提速工程动员部署大会上强调,实施宽带普及提速工程要坚持整体推进思路:一是政府尤其是通信行业主管部门应发挥好牵头引导作用;二是运营企业是实施宽带普及提速工程的主力军;三是互联网网站服务能力也是影响用户上网体验的重要环节;四是全社会的广泛参与和广大用户的支持是宽带普及提速的动力。 
    苗圩指出,提速工程的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已经明确,必须抢抓机遇、迎难而上、真抓实干。一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全力以赴推进工程。各单位、各部门应深刻认识产业发展面临的战略机遇,准确把握光通信技术发展趋势,全力以赴开展光网建设、推动宽带跨越式发展,将发展成果与人民共享。二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工程顺利实施。各地通信主管部门应将宽带普及提速工程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对工程中的重大事项及时研究决策。各有关企业要分解细化目标任务,明确责任,落实各项具体工作。工信部也要探索建立系统的宽带发展监测机制。三要创新思路,转变作风,务求工程取得实效。全行业要形成常态化的工作机制,要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在细节处下工夫,加强对工程实施进行日常督导,及时解决工程中的问题,不断积累经验,推广先进做法,使工程效果让百姓有体会、感受好。四要齐心协力,团结合作,争取共享得到广泛支持。要做到信息公开透明、加强科普宣传,争取广大用户对工程的支持。要特别重视对农村及边远地区、公益机构、残疾人和低收入人群等宽带接入的引导性投入,带动企业和社会的关注与投资。五要产业协同,相互促进,提高工程综合效益。要加快宽带技术、业务、应用等开发,在关键技术创新、光网建设、应用推广等方面取得更多突破,不断加深扩展产业链条,使宽带产业真正成为市场规模和就业容量大、创新能力和产业带动强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摘自中国通信企业协会网)

 

版权所有: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 备案号:辽ICP备15001621号-1
网址:www.lncia.com Email:xue140@sina.com
网站建设:恒昊互联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