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手机版欢迎您讯问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网站!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信息 - 政府信息- 政府信息
政府信息
辽宁基于“星火·链网”的共建共享平台应用入选工信部2023年度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典型案例
时间:2024-03-04 浏览次数: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2023年度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典型案例名单,全国共有50个案例入选,其中,辽宁省通信管理局指导辽宁铁塔公司建成的基于“星火·链网”的共建共享平台应用入选共建共享数字赋能方向典型案例。

为全面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十四部门《关于进一步深化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促进“双千兆”网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辽宁省通信管理局联合省内二十家单位印发了辽宁省实施方案。按照实施方案“数字化保障提升专栏工程”有关要求,创新推进本地区数字化平台建设。基于“星火·链网”的共建共享平台应用,结合辽宁地方实际,充分考虑各方共建共享工作的数据需求及业务流程,推动电信运营企业和铁塔公司将各类电信基础设施资源信息录入平台资源数据库,通过平台完成发起、协商、统筹、处理、反馈等共建共享流程。作为第一个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共建共享平台,上线“星火·链网”后,发挥了区块链“去中心化”“分布式存储”等技术特征,实现了共建共享流程可控、信息可查、资源可核,进一步提升了行业监管能力和水平。

(来源:工信部 辽宁省通信管理局)


版权所有:辽宁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 备案号:辽ICP备15001621号-1
网址:www.lncia.com Email:xue140@sina.com
网站建设:恒昊互联网络